【叶橙】关于苏沐橙的感冒


▲没赶上沐沐生贺QAQ
▲好久没写文了,OOC警告

——————————————————
 
    “阿...嚏”
    苏沐橙坐在床上,打了个小小的喷嚏。
    “早跟你说了吧,天气凉了少吃点冰淇淋。”叶修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颇有点无奈。
    “天气凉了化得才慢啊,再说,这次和冰淇淋没有关系......”弱弱的声音回应着叶修,明显的底气不足。

     叶修没再回话,很快就出现在了房间里,手里拿着杯泡好的三九感冒冲剂,递给了苏沐橙。
     苏沐橙自知理亏,乖乖的接过杯子,抿了几口后随即皱起了好看的眉。
    “不好喝,这个。”
     叶修哭笑不得,“我的大小姐,药哪有好喝的?”
    “听话听话,趁热喝完。”叶修拍了拍自家姑娘的头。
     “好吧,”苏沐橙又灌了几口下去,“不过总感觉被你当成小孩子了。”
    “怎么会?肯定不是。”叶修随口敷衍。

     叶修看苏沐橙喝完了药,接过杯子随手放在一边。
    “感觉怎么样?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不知道,就是……有点难受……”苏沐橙轻声回应着叶修,语气里颇有些撒娇的意味。

    莫不是发烧了吧?叶修望着自家姑娘嫣红的小脸想着。
     苏沐橙一向是懂事而善解人意的,不想给人添麻烦,也唯有这种时候,才会对身边最亲近的人任性一些。以前这个人是苏沐秋,后来添了一个他,再后来,也就只剩他了。

   “我来看看吧。”叶修走近床边,懒得去找体温计,反正只是大致测一下有没有发烧,叶修准备用更便捷的方法。
     “抬头。”
     苏沐橙依言照做,随后便感觉到叶修的额头贴在了自己的额头上。
    
     这般亲密的举动,对面的女孩却没有一点抗拒,叶修一抬眼就能看到那张俏丽的小脸,同他肌肤相亲, 苏沐橙柔软的唇就在近在咫尺的地方,女孩温热的鼻息拂在叶修的脸上,反倒让叶修有些心猿意马起来。
    啧,还是定力不够啊。
    苏沐橙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笑盈盈的道:“贴这么久,还不嫌够啊?”
    “喔哦,是……”叶修慌忙想要移开头,却猝不及防的,被自家姑娘用嘴唇在侧脸上啄了一口。
    “呐,这不是你所想的吗?”
     苏沐橙眉眼弯弯,似是一眼看穿了他的想法。
     “我……算了……”叶修有些心虚的闭了口。

———————————————————

    因为还是有些放心不下,叶修匆匆安排好战队今天的训练任务,便牵着苏沐橙的手赶往附近的医院。
    
     “啧。”
     望着挂号处的人山人海,叶修暗叹一声人民群众的力量果然可怕。
    也是,最近天气忽冷忽热,连生病感冒这种事都扎堆,让叶修恍惚间以为来到了春运前的火车站而不是医院挂号处。

    等到好不容易排完了队,看完病情后叶修带着苏沐橙去找护士吊针。
    看情况,指望一个床位怕是不可能了,更何况医院这种地方反而是病菌聚集地,叶修可舍不得让自家姑娘躺着一张不知道多少人睡过的床上。于是就和苏沐橙商量着在门诊室里的靠背椅上坐着吊水。

     “好。”苏沐橙乖巧的点点头。
      于是叶修唤来护士,把苏沐橙安顿好让护士吊针。来的是个面色和善的中年护士,先给苏沐橙做了皮试,在等待结果的时间里倒是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
     “小伙子,你是带女朋友一起来看病的吧?”
     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是啊。”
      “我就说嘛,我一看就觉得是,瞧瞧,多有夫妻相。”
     “啊,这样啊……”叶修有点不知道怎么接,这个时候应该只要微笑就好吧?
    “小伙子啊,”护士大妈看了苏沐橙一眼,“你还算有心的,知道陪女朋友来看病。不像上回那对小情侣,那个男的把女朋友往这一放就跑了,说什么急着要去叫什么……荣耀的决赛现场,啧啧啧,你说这叫什么事啊,对不对?”
     “是啊,太不应该了。”叶修也做出一番愤慨的神色。倒是让旁边依偎着他的苏沐橙笑出了声。
    等到护士大妈把瓶吊好,看着对方慢慢走远,苏沐橙才睁开一直半眯着的眼睛,戳了戳叶修腰间的软肉。
     “嘿嘿,听到没,人家说我们有夫妻相诶。”
     “原来你关注的重点是这个吗?”叶修伸手想要捏捏自家姑娘的脸,“发烧了还这么精神,真是神奇。”
      苏沐橙不答,忙着应付叶修伸过来的魔手,因为一只手还吊着针,另一只手则是被魔手的主人抓着,摇着头躲避的相当艰难。
     偏偏叶修一击不中还不依不挠,把小姑娘惹急了咬了他手指一口,就偏过头去不理他了。叶修只好讪讪地缩回手好言相劝,才换回大小姐的原谅。
  
   “拿着,”苏沐橙掏出手机,飞快的点开某个视频软件打开一集电视剧,就把手机塞到叶修手里,“举高点。”
     “喂喂,你一集电视剧少说几十分钟,举这么久很累的。”
     “我是病人。”苏沐橙回的那叫一个理直气壮。
      “呃,好吧。”抱怨归抱怨,叶修还是乖乖把手机举高。苏沐橙满意的点点头,把头靠着叶修身上,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看起剧来。
    一集电视剧还没看完,身边便是传来均匀的呼吸声。到底是发烧,终归还是很耗体力的,苏沐橙到现在终于是忍不住睡着了。
    见到自家姑娘入睡,叶修无奈的苦笑了一下,看来肩膀酸麻是避免不了了。放下手机,小心的把自己的大衣披在两人身上,要是病情加重可就不好了。

———————————————————
     护士拔针的动作惊醒了苏沐橙,茫然的抬头往窗外一看,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
     “醒啦,感觉怎么样?”耳边熟悉的声音传来,让苏沐橙安心了不少。
    “感觉好多了。”伸了个懒腰,苏沐橙想要起身。
    “那就好,我们走吧。”
     “那个……”
     “怎么了,还有问题?”
     “腿……腿麻了。”
      叶修哭笑不得,还有这种操作吗?
      看了下时间已经不早,叶修叹了口气,认命般的蹲下身来,
    “我背你吧。”
     “行不行啊?”苏沐橙瞥了一眼叶修。
     “上来吧,就算粉丝福利。”
     “那我就上来喽。”
     叶修感觉到背上一沉,苏沐橙已经搂住了叶修的脖子,伏在了他的背上。
    
    等到了室外,苏沐橙残存的朦胧的睡意被冷风一吹,随即消失的无影无踪,有些冷的抱紧了叶修。
 
    是从什么时候起呢,叶修的背已经变的这么宽阔了,那个当初遇到的身形略显单薄的少年代替了哥哥,已经强大到足够给自己遮挡风雨,而自己也习惯了跟在他的身后,连生病这种时候,想要依赖的的,也只是一个叶修而已。
      抬头望望天空,很遗憾,今天是个阴天,没有繁星满天,也没有月凉如水,被叶修背在背上的自己还是个病人,这并不是一个浪漫的夜晚。
     不过也没关系呀,只要背着自己的那个人还在身边就好。
   …… ……

    “叶修,”
    苏沐橙把头埋在叶修的颈窝里蹭了蹭,贪婪的吸收着对方的温暖。
     “怎么了?”
     “我觉得……偶尔生一生病……也蛮好的。”
     叶修虽然不明所以,却还是点头附和着那个他最在乎的姑娘。
     “嗯。”

  

 

   Fin.

评论(7)
热度(33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太阿倒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