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关于医护关系

 ◆    @UNI_睡神PD-坤 的点文。交个作业,不过还欠着一篇黑道的( ̄▽ ̄)~*

 

 ◆医生叶×小护士橙

 

 ◆不学医科,并且身体好到我都快忘了医院长什么样了,所以基本上是凭想象瞎几把乱写,

   OOC是没跑了,老叶完全可以转职流氓了好吗【包子,学着点,我给你做个示范

 

 

 ————————————————————————————————————

  

   “笃笃笃”

   刚毕业的小护士苏沐橙敲响了叶医生的办公室门。

   今天她第一天上班,想着还是要认识一下新同事,以及附近的医生,毕竟医生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护士的半个上司。

   再者,她对这个据说是她所在的荣耀第二人民医院第一人的外科医生也充满了好奇,虽然每个认识他的人都说这个医生没有下限又是个驰名脸T。

  “所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希望能好好相处呀。”

   苏沐橙有些忐忑不安,像是学生时代站着班主任的门口,既希望又不希望他会注意到自己的感觉。

   叹了口气,小护士苏沐橙小心的整了整裙角,又敲了两下

  “进来吧,门没锁。”

 苏沐橙进了房间,一抬眼就和一双泛着笑意的眸子对上了,对方似乎刚才正就着白光灯箱检查一张X光片,此刻抬起头饶有兴致的打量着她。

   好像是双温柔的眼睛呢。苏沐橙无端的不敢去对视,心好像有点慌乱。

  “你好,叶医生,我...我叫苏沐橙。我是新来的护士。”

  “我今天刚来,希望...以后...多多关照了。”苏沐橙低着头,语速自己都觉得快的不可思议,她从小到大一直有这个毛病,一紧张话就说的跟冲锋枪似的,还是把容易卡壳的破枪,断断续续的。

 “哦?”叶修打量着这个漂亮的小护士,她似乎...有点脸红啊? 

 “好的好的,以后有什么事就来找我好了。”叶修拍拍胸脯,仿佛整个医院他做主似的。

 “那好...那个,叶医生,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等等。”叶修突然叫住了正要转身的苏沐橙。小姑娘偏过头看着他,眼睛里满是疑惑。

 “苏护士啊,是这样的,我觉得吧,以后上班还是要注意下衣着,否则...”

   叶修笑的一脸狡诈,“否则我会觉得你在制服诱惑我啊苏沐橙。”

   啊?什么情况?苏沐橙的大脑好像宕机了,呆呆的顺着叶修的眼光方向看向自己的胸口——   

   早晨出门时穿着常服并没有问题,可她还是低估了这件护士装的通透性,此时迎着灯光,隐约可以看见衣服下的黑色内衣,还有蕾丝的花边......啊啊啊好丢脸啊啊啊啊啊

  苏沐橙的脸皮一向很薄,水雾迅速在大眼睛里氤氲,还有着渐渐滴落的趋势。

 “对不起!!!”

  小护士已经羞的快要哭了,急急的奔出门去,也顾不得什么礼貌了。

  而留在原地的叶医生笑吟吟的看着小护士落荒而逃。“慢走不送啊。”

  和叶修同一个办公室的方锐医生从一大堆病历间探出头来。

  “怎么?看上新来的苏护士啦?要不要脸啊你,看人家长得漂亮就调戏。”

  “别瞎说,”叶修镇定自若的转过头来,

  “调戏可爱的小护士难道不是我作为一个正直的医生应尽的责任么?”

 

 

 ——————————————————————————————————

 

   苏沐橙做在休息室的桌上,双手撑着腮发呆,自从来到医院正式工作也有不少日子了,期间除了那个叶修,并没什么人为难她,工作还算顺利,可就是......

   “呦,沐橙,好久不见啊”

可就是这个叶医生.....为什么三天两头就要往护士站这里跑啊?

“好久不见。”

 苏沐橙你不要骗自己啦好不好,明明几个小时前才见过他好不啦?而且为什么他现在直接叫我沐橙这么习惯,好像显得我和他很亲密的样子,到底哪来的勇气啊啊啊?苏沐橙在心里疯狂的吐槽,可还是没有说出来。

为什么呢?难道...自己已经习惯被调戏了么?苏沐橙慌忙摇摇头,想把这个想法抛出脑海。

“有什么事吗?叶医生?”

叶修倒是不见丝毫害羞,大大方方的拉过一张椅子坐到苏沐橙旁边,看着小姑娘红着脸拉开椅子,保持一点安全距离的样子,笑道:“沐橙,我觉得你好像经常脸红啊,是不是面部毛细血管太丰富了?”

“不过不用担心,我是医生嘛。”

“我没有,我不是。是因为...”

叶修打断了正要辩解的苏沐橙,“其实吧,我刚才被院长批评了。”

“嗯?”

“刚刚院长老冯给我和其他医生开了个会,快散会时他说了....”叶修清了清嗓子,装出院长冯宪君的语调,“最近啊某些医生老往护士站跑,据说还调戏护士,不务正业!希望这位同志能反省反省自己。”

叶修笑的灿烂,在他脸上完全找不到想要悔改的影子。

“噗嗤”苏沐橙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个人虽然老爱调戏自己,却认真的想要逗自己笑,这种感觉,自从哥哥去世后已经很久没有过了。

算了,习惯就习惯好了。苏沐橙自暴自弃的想,毕竟,这种日常,也不坏的样子。

 

 

——————————————————————————————-————

 

  今天又是苏沐橙值晚班,半夜并没有什么病人,主要是为了应对急救急诊一类的情况,所以不得不安排人,可是和自己一同值班的护士又因为要和男票约会请了假,只剩她一个,孤家寡人。

  苏沐橙看着外面黑沉如墨的夜幕,昏黄的路灯灯光照在行道树上,镀上一层柔和的光芒,恰好和室内冰冷的日光灯形成鲜明的对比,

  无聊的翻看了几页《护理学——从基础到转职》还是又扔了下去。果然,还是会觉得落寞,无端的想起了那个家伙。他今天会在吗?

   “发什么呆呢?”

   “咦?你怎么在这里?”叶修身着医生的白大褂,拿手肘斜撑着护士站的外台,微笑的看着她。

   “看你值夜班,所以来陪陪你。”

   “话说,你知不知道咱们医院的十大怪谈?据说十年前,也是一个夜晚,一个小护士独自值夜班......”

   “我不听我不听,你吓不倒我的。”苏沐橙捂住小巧的耳朵,大晚上的不要讲这些好不好。

  

叶修终究还是放弃了,随后和苏沐橙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从中了解了很多东西,比如小姑娘是个孤儿,从小和哥哥相依为命,可是后来哥哥出了车祸,所以她立志要当个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又比如她其实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很寂寞。他也告诉小护士其实他是离家出走的,违背家里人的意愿,之前一边打工一边上医科等等。

聊着聊着,慢慢的,苏沐橙的眼皮合在了一起,头枕在手臂上睡着了。这两天她并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此刻安逸的环境反而让她困意更甚。叶修自说自话了一会,发现没有了回应,一看小护士已经睡着了,均匀的呼吸声响起,连那双漂亮的眼睛上长长的睫毛也停止了扑闪。

“唉,睡着了吗?要扣工资的。”叶修想了想,还是没有叫醒她。

没有了聊天对象,叶修却并没有离开,拿过本书默默的陪着她。不时偏着头看看小护士的睡脸,苏沐橙之前上班一向是将自己的长发在头顶上盘成髻,露出天鹅般修长的脖颈,显得清爽又干练,但今天估计是因为夜班没有什么病人,洗完澡后就没有扎发,将一头锦缎般的长发披了下来,更增添了些妩媚。

叶修看着苏沐橙的和以往有些不一样的苏沐橙,笑着戳了戳她的脸,手感不错。

“真是一点防备都没有啊,明明身边还有个男人也敢睡着。”

“不过,这个男人是我,那就可以放心了。”

   

突然,护士站的电话铃声响起,叶修急忙摁掉,生怕吵醒了小护士的美梦。无奈的起身前往某间病房,

“算了,你的工作我来帮你好了。”叶修一点不虚,护士的工作他也是会的。

 然而正在吊水的黄少天先生本来满怀期待的等着护士来给他换瓶,却发现来的是个满脸嘲讽的七尺大汉,感觉受到了莫大的欺骗,非常的不满意。

“我要护士!”

“哦。”叶修从口袋里掏出走前从苏沐橙头上顺的护士帽戴在了头上。

“我,要,护,士,姐,姐!”黄少天先生感觉自己已经出离愤怒了。

“黄先生啊,”叶修叹口气,一脸惋惜,“我看过你的病历,想不想要再来针复方甘草酸苷呢?”

“等等,你说什么?”黄少天打过一次那玩意,打在腿上一针也没有什么,也就是跟打折了腿似的,他终于回想起了自己一瘸一拐的走出医院的恐惧。

“你你你你,你都不背希波克拉底誓言的吗?你这是杀人我跟你讲,我不害怕我不害怕,一点都不怕的,我不会屈服的......”

“再废话,两针?”

黄少天看见叶修拿出了针管,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明白了沉默是金的道理。

“唉我简直是南丁格尔再世,你说是不是?”

叶修微笑着走出病房,背后是黄少天偷偷比出的的中指。

 

————————————————————————————————————————

 

  今天的叶医生一如既往的爱往护士站跑,苏沐橙今天也依然兢兢业业的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

只是从那晚过后,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似乎又增添了些什么东西。

   “叶修。”苏沐橙向走廊上迎面走来的叶修打了声招呼,收拾东西准备下班。

   叶修身后带着一大群实习生,正在挨个病房查房,看到苏沐橙眼睛一亮,“你们先跟着方医生查房,我有点事,马上回来。”

   “这是下班吗?”叶修大步走向苏沐橙,似乎老友相见互相寒暄,可下一秒就把手搭在了苏沐橙背后的墙上,没有要让她走的意思。

  “恩,过会下班。”

  “我还有一会,”叶修看着苏沐橙被壁咚,脸颊微微泛红,表示十分满意,日常调戏苏沐橙(1/1)完成。

   “吃糖吗?”叶修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掏出一粒糖果。

“谢谢。”苏沐橙正准备伸手去接,叶修已经撕开了糖纸,用拇指和食指拈着送到了她嘴边,便不假思索的一口吞了下去。

  许是动作太猛,等到苏沐橙张开小嘴,一根银丝连在了她的唇角和叶修的指尖。

  叶修坏心眼的将食指塞进了自己嘴中吮吸了几下,“谢谢招待。”

  “过会一块吃饭好吧?”叶修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还有呆站着大脑死机的苏沐橙。

 

   “你们刚来是不知道,这个姓叶的有多心脏。”方锐正语重心长的和实习生们传授经验,

“看到没?苏护士刚来第一天就性骚扰人家,之后就像个电线杆上的牛皮癣似的甩都甩不掉,时刻准备着下手。”

   方锐最后在篇末总结,深化了主题:“简直禽兽。”

   “啊?这样吗?”不明真相的乔一帆和安文逸。

 

 

  TBC也有可能是FIN


评论(14)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太阿倒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