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监守自盗

(1)

   “还是外面凉快啊,家里太闷了我说。”

   苏沐秋对着身旁的叶修感慨着,对方点点头表示同意。

   天气已经入夏了,这也是叶修来到H市的第二个夏天。

此时他们刚刚完成了一笔大单子,其中那件爆率极低的橙装终于被他们没日没夜的刷到了,从租的房子内出来,下来透口气。

两个人靠着墙乘凉,苏沐秋倒还是挺直了脊背,配上少年消瘦的身形,像是株正在生长的小白杨。叶修则没个正形,贴着墙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手里还夹着一支刚学会不久的烟。

“咻————”
   叶修突然冲前方吹了声口哨。苏沐秋顺着他的方向望过去,一群附近学校的女学生放学回家,都穿着五颜六色的裙子,大方的露出小腿的线条。

苏沐秋嘴角上扬,随后不甘示弱的吹了一声更响亮的口哨。那群女生有的侧目过来,胆大的给了他们一个白眼,但也都加快了脚步离开了。

“果然女孩子的裙子才是夏天的标志啊,你说呢?”叶修笑道。

“你很懂行嘛小子。”苏沐秋笑着锤了他肩膀一拳。

是啊,他们都只是十五六岁的少年,但为了生计,不得不忘了年龄,也放弃了很多快乐此时闹着这么一出,更让两个人觉得真切的欢乐。

好巧不巧,苏沐橙也下楼来了,在叶修旁边凑出个小脑袋问着。

“你们在说什么?”

这怎么说呢?总不能说我和你哥哥压马路,冲着路过的女孩子吹口哨,开心的收获着她们的白眼。叶修有点头疼。

“那什么......这是....”苏沐秋也一时半会想不到什么解释。

“啊是这样的,这不是快夏天了么,我们再说给你买几件新的夏装。”叶修急中生智,总算转移了话题。

“买新衣服吗?”苏沐橙星星眼,女孩子总是爱美的。“可是.......”

苏沐秋的智商这时终于上线,忙哄着妹妹,“没有什么可是,我和叶修刚忙完一笔大单子,相当有钱我跟你说。走,我们明天就去。”

说罢,推着苏沐橙就往楼上走,有说有笑的商讨着买衣服大计。

叶修也笑着,扔掉了手里的烟,转身跟着两兄妹身后回家。

 

恩,就把沐橙上回很喜欢却因为价格原因却步的那件连衣裙当作礼物买给她好了。

小姑娘应该会很开心吧?叶修心情不错的这么想着。

 

女孩子在夏天就该穿上自己喜欢的裙子,不是吗?

 

 

(2)

  “雪峰哥,叶....秋在吗?”苏沐橙拎着饭盒,笑着同吴雪峰打着招呼。

“在,肯定得在啊。”吴雪峰自然也知道这个漂亮的少女是来找谁的。

职业联赛总算是走上了正轨,嘉世俱乐部也一天天在发展,但是食堂这种东西暂时还是没有的。队员们大都选择出去吃或者叫外卖来凑合,虽然时间长了容易上火,但也没办法。

但让人羡慕的是,小队长叶秋竟然天天有人送午饭,童养媳么这是,队员们刚开始还打趣着,一段时间后也就习惯了。

此时正是饭点,其他队员大都呼朋唤友的吃饭去了,偌大的训练室里只有叶修一个人。

“来啦?”

“恩。”

叶修看到苏沐橙,随即丢下了竞技场里对方再来一局的邀请。

他也很无奈啊,叶修是觉得吃啥都行,和苏沐橙说过不用送饭了,免得耽误学习。可苏沐橙坚持外卖吃多了不健康,叶修最后拗不过小姑娘的固执,于是只能默许着她每天送来营养搭配的午餐。

叶修收拾好一方桌面,帮着自家姑娘摆好餐盒开吃。

“今天菜色不错啊,这么丰盛。”

“那是当然呀。”苏沐橙有点小骄傲。

 

“看得出来,是挺丰盛的。”吴雪峰捧着碗鱼香肉丝盖饭过来凑热闹,他和叶修也算是相当熟了,朋友之间难免开开玩笑。

“雪峰哥,不嫌弃的话你也来尝尝吧。”苏沐橙有些不好意思。

“好啊谢谢小沐橙了。”吴雪峰笑着无视了叶修怒瞪过来的眼神。拿筷子拈了块清炒西蓝花尝尝。

“我去,这么好吃!”吴雪峰震惊。

“那是当然了。”叶修一脸我家姑娘做饭世界第一好吃的嘚瑟劲儿。

吴雪峰泪目啊,跟这家伙每天吃的相比,自己的鱼香肉丝盖饭简直......是渣,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

“嘿嘿,过奖啦。”苏沐橙笑着说。

 

“唉,算了,这种福气求不来,”吴雪峰叹口气,“不过我说,小队长你信我一句话,你以后绝对情敌一大堆啧啧啧”

说完麻溜的捧碗跑了,不打扰这两人的二人世界了。

苏沐橙一直在听着,此时不知不觉有点脸红,偷眼瞄了一下叶修,对面倒是装的镇定自若,“吃饭吃饭。”

 

 

饭后,叶修一边擦着嘴一边收拾好碗筷。

“我送你回家吧?”

“不用了,大白天的哪有什么危险,你还要训练不是吗?”

“好吧。”

叶修把苏沐橙送到大门口,目送她离开。苏沐橙确实成长了不少,虽然从小就是个美人胚子,随着年岁增长,身形也逐渐变得窈窕,连叶修有时看着亭亭玉立的苏沐橙都会有些恍惚。

长的漂亮性格又好,等沐橙再大点应该会吸引不少男生吧。啧,这事很麻烦啊。叶修漫无边际的想着。

吴雪峰不知何时站到了他身旁,和他并肩而立。

“怎么,舍不得?要不要我一个捉云手给你捉回来。”吴雪峰双手一张,摆出一个他的气冲云水的招牌姿势逗他。

“吴雪峰,”叶修转过头,微笑,“你今天再加十组基本训练,不,二十组。”

 

       “不要啊啊啊啊————
小队长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叶修感觉心情大好。

 

 

(3)

 

“我都说了,不用你跟过来的。”苏沐橙闹着别扭。

“不是很放心啊,毕竟你第一次拍广告。”叶修解释着。

苏沐橙这赛季刚出道,很快凭着姣好的容貌和不俗的技术获得各赞助商的青睐,陶轩倒是乐的合不拢嘴,认为她很快就能成为嘉世的摇钱树。

叶修不好多说什么,但这一次对方想让苏沐橙接个代言,需要到专业的摄影棚拍一组张片,他放心不下于是就跟来了。

终于到了目的地,苏沐橙也不再介怀了,好奇的眨着大眼睛看这看那,还一边指给叶修看。

“苏沐橙小姐吗?欢迎欢迎。”负责人迎了上来,

“你好。”

“这位是?”

尴尬了,这怎么解释呢?苏沐橙望向叶修。

“咳咳....那个,我是...苏沐橙小姐的经纪人。”叶修信口胡扯。

电竞选手还有经纪人?嘉世有这种职位吗?负责人满腹疑惑。

“算是这样吧,”苏沐橙真想大声喊这个就是斗神叶秋你们拍他一张照片明天准上头条,最终还是忍住了。

“请问我们什么时候开始?”

“哦好的好的,请先去化妆间。”

终究还是正事重要。负责人也不管叶修了,引着苏沐橙去化妆。

“在这里等我。”苏沐橙回头说。

“好。”

 

等到了化妆间,苏沐橙被一个二十多岁的大姐姐麻利的摁到了椅子上,看来这就是化妆师了。她一边给苏沐橙化着妆还一边同她闲聊着。

“刚才那是男朋友吧?”

反正叶修又不在,苏沐橙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我就说吧,哪有这样的经纪人啊,一眼就看穿了啊。”

“是啊,演技真烂。”苏沐橙也笑着。

“得,既然这样,姐姐给你化个超棒的妆,迷得他移不开眼。”

“额......”

 

“叶修,好看吗?”

叶修被人叫醒,迎面的是一个光彩照人的女孩,他花了几秒钟才想起这是他的苏沐橙。

也难怪,苏沐橙自从懂事以来,跟着的一直是苏沐秋和他,这两个大男人可没法教苏沐橙如何化妆。

苏沐橙呢,因为底子好,一直是素面朝天。但此刻,女孩略施粉黛,却让叶修有种惊艳的感觉。

“你觉得怎么样啊?”苏沐橙在他面前转了个圈,展示着自己新化的妆。

 

“恩。”叶修结结巴巴“很好看,很漂亮。真的。”

“那就好。”苏沐橙松了口气。

 

有种自己守护了多年的珍宝要被全世界其他人给发现了的感觉,怎么办?

叶修想。

 

 

 

(4)

“叶修,”苏沐橙还是忍不住开口。

他们两个人此时待在上林苑苏沐橙的房间里,在叶修说了他要退役回家的事情之后,苏沐橙沉默了许久。

“你回家以后,我...还可以找你吗?”

叶修突然摁灭了手里的烟,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下一秒,苏沐橙就已经被他抱了个满怀。

“沐橙,我啊,想了很久,如果你愿意的话,要不要和我,就,一起回家,我觉得,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叶修摸着苏沐橙柔顺的长发,说话确是结结巴巴。

“苏沐橙,你愿不愿意,嫁给我?”叶修终于还是说出了他想的话。

 

苏沐橙无声的笑了,幸福像是海浪在瞬间冲刷进她的脑海,她笑得那么开心,这一句话,她等了很多年啊,又怎么可能不愿意呢?

 

“好呀。”苏沐橙把脸埋进叶修的怀里,让叶修一直的紧张也烟消云散。

“那我们可以明天就去领证,好不好?”苏沐橙轻声说。

“这么急啊,我还没有准备好婚礼啊。”叶修苦笑。

“没关系的,我不在乎那些形式的。”

苏沐橙知道,可能和叶修回家后可能并不是一个欢乐的局面,要让叶家接受她也需要二人的努力,所以婚礼的形式,她真的不在乎,只要在一直一起,就很好了。

 

“不,有关系。”叶修拒绝了她,

“苏沐秋要是知道我娶了他妹妹,结果连个婚礼都没有,还不弄死我啊。”

“而且最重要的是,对女孩子来说,婚礼是很重要的吧,我不能让你留下这个遗憾。”

“沐橙,要相信我啊。”

 

苏沐橙知道反驳无用,只是更抱紧了叶修。

“好呀,听你的。”

——————————————————————————————————

  好久没有码字了,感觉自己笔力退步了不止一点QAQ(其实压根就没有这种东西√)

    因为学业问题,脑洞很多,就是没有时间码字,唉——

评论(6)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太阿倒持 | Powered by LOFTER